天气与心情Talking about weather and mood


我住的地方,天气晴朗,四季如夏,高温多雨,。。。
也许是因为如此,我的情绪波动很大。
虽然只有三种天气,一来是晴天,二来是雨天,第三是阴天。
但是晴天也可以分为很多种的啦,热得全身湿湿粘粘,或热得头昏脑涨,
还是从很冷的大厅走出来让人感到舒服的热气,有凉风催来的晴天可以坐在院子乘凉,画画......

雨天也有很多种,有时绵绵细雨会让人感到好像电影情节里的女主角在与爱人分离那种心情,
下着倾盆大雨时可以躲在被窝里庆幸自己有可以回的家,在雷电交加的夜晚可以弹奏巴赫的Tocata and Fugue in D minor,雨停后那种凉凉的天气又有另一种心情了。
不知为何,在阴天的时候,我的心情总是最好的。我就是喜欢那种徘徊于晴天和雨天中间的那种天气,也许是因为这种天气无法挑剔了吧......没有热气,也没有雨水。坐在钢琴前弹奏最喜欢的音乐,这种感觉最好不过了!
不知住在温带国家的朋友们的心情是如何地变化?春夏秋冬,随着四季的变换,心情会不同吗?

2 comments :

  1. 不久之前还有中国同学问我马来西亚不是有下雪的吗?

    整个人就是... 傻掉~

    ReplyDelete